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Tuesday, March 17, 2009

蚝煎.oyster omelette


蚝煎是一种潮洲人的风味小吃.在美里我只懂一个地方吃的到.就我家咯.哈哈.有些人很喜欢吃,但有些人却很怕,因为它好像黏黏的,外表也不是讨人喜欢的那种.至于我,还好吧.不是很喜欢也不是很讨厌.比较在意它是因为吃蚝煎的时候都会回味起小时候的味道.那时老妈好久好久才会做这道点心,而我们这些小瓜便深懂的物以稀为贵的道理,老妈才刚煮好,嗉~~...不见了.哈哈.过后就会吵着老妈"我要吃黏黏,吃煮黏黏"(当时还不知道它的真名实姓,就叫它"黏黏")嘻嘻真好笑.

这是我从食谱中抄的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看做。告诉你们我妈从来不照着食谱做的。她是用大概的方式,所谓的agak-agak!这随便下点那随心丢两点就炒了。哈哈^^

材料:
250g鲜蚝,洗净,滤干
3大匙油
3辨蒜头,切碎

面糊:
3大匙薯粉
1.5大匙粘米粉
180ml水
0.5小匙鸡精粉
4粒蛋,打散

调味品:
1大匙生抽
1大匙米酒
少许胡椒粉

做法:
1。烧红锅,加入1大匙油,让油沾满锅
2。倒入一半的面糊,煎成薄薄的圆片,再倒入一半的蛋液。
3。蛋将煎至熟时,在中央弄一个洞,加入半大匙油爆香一半的蒜茸,炒均后加入一半的调味品在炒均。
4。放入一半的鲜耗,炒至均匀,盛碟。
5。将剩余的材料也以同样的方法煎成蚝煎。

1 comment:

XiU_cH@n said...

eh, next time ta pao for me some oyster omelette plz. haahaahha!